上星期三.小安股股託給家人照顧.
沒想到我才離開兩個小時.
期間是因為洗完澡.馬上又吹到冷氣+電風扇.
安股股下午就發高燒了.從來沒有過的.超級高燒.高達40度.
就算是安股嬰兒玫瑰疹.也最多燒到38.5度.
隔天就正常了.
這高燒讓我非常緊張.傍晚我就馬上坐計程車到小兒科診所.

在這期間.安股股臉紅通通的.頭非常燙.在小兒科診所一量溫度.
高達39.6度.

小兒科醫生說這個發燒會燒燒退退.持續三天.
接下來會有感冒症狀.要小心任何合併症.比如中耳炎.肺炎.
我要嚇壞半條命了.

拿了退燒藥回家吃藥+藥水.安股股一樣高燒不退.
溫度一樣高達39.9度.快到40度.
晚上老娘塞了塞劑到安股股屁股裡面.
退燒到37.8度.接著就慢慢流汗了..

退燒藥安股股第二次吃.非常抗拒.
一度還吐出來.我試一試味道.是甜的.
但是安股股完全不吃..到半夜兩點.安股股又燒到39.8度.
完全沒有退的跡象..這不行阿.
這時候安股股幾乎都不吃任何東西.只喝一點點奶.

老娘開始快速掃描文章.這時候有媽媽寫部落格照顧嬰兒發燒的經驗分享.
這真的是救命仙丹.

安股股燒燙到完全沒辦法睡覺.呼吸變喘.給了一科塞劑.安股股才睡著.
早上安股股依然大發燒.
活動力降低.食慾不振.

這期間安股股還把臉貼在地板上.
非常不蘇福.


我決定不用任何退燒藥.讓身體自己產生免疫力對抗病毒.
那我的方法是.溫水洗澡.期間我用毛巾搓安股股皮膚.
使皮膚血管擴張.到達降溫效果.

安股股洗完澡果然降溫0.5-1度.

耳溫計.我隔半小時或一小時.就量一次.高燒還是有到達39.5度.
最低有到達37.8度.

這期間只要有流汗.體溫就會降低.但是沒多久.又開始高燒.
今天我溫水洗澡.洗了安股股到達七次.

我處理的方法是:

1.這期間要保持室內通風涼爽.冷氣我開到26-28度之間.不直接吹到小嬰兒.

2.不要反而高燒.給小嬰兒穿太多衣服.反而要讓嬰兒盡量保持蘇福.

3.隨時注意小嬰兒體溫.隨時監測.

4.流汗後最容易再第二次感冒.一定要擦乾寶貝的皮膚.

5.溫水泡澡擦拭身體.(溫水溫度是37-38度).在廁所完成所有穿衣服.

很多老人家會以為已經發燒了.還洗澡.那不是更嚴重嗎.其實是怕第二次著涼.

所以要特別小心.把身體擦乾穿好衣服才能出來.

6.發高燒我最怕合併症

熱性痙攣:萬一真的發生了.要知道怎麼處理.小嬰兒抽筋.此時不要硬要抱小朋友.
將寶貝頭往側面靠.以預防食物噎住或嗆到.送醫治療確認發燒原因.

7.補充水分.安股股幾乎不喝任何水.所以我給安股股喝奶奶.

8.隨時注意小嬰兒活動力.食慾.是否有嗜睡情況.

9.要隨時判斷寶貝情況.想各種狀況.

10.冰枕.退熱貼.酒精擦澡.我都想過.但是不適合安股股.

11.採自然退燒.大於42度.小BB的頭腦會有蛋白質變性.要非常注意.



安股股從來不吃稀飯的.他不喜歡.沒想到星期四下午那天吃了稀飯.
我一口一口吹稀飯.安股股食慾有恢復.

晚上12點多.安股股睡覺起來.大流汗.
嘔吐水.
安股股不要拔拔.要媽咪抱著他.
我抱起來頭側一邊.讓安股股吐水在我身上.
一邊拿毛巾擦拭安股股的汗.

等休息過後.我再帶著安股股洗澡.
早上安股股就完全退燒了.
早上活力百分百.

星期五那天我門就去墾丁溜.
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安股股星期五我觀察了最容易發燒時間.
全部沒有發燒.就這樣我門星期五下午去墾丁玩水了.

小安股股在生病期間.我和妞拔一直想.趕緊傳給我門.
看小安股股這麼難過.真的很心疼.
但是這次對抗細菌病毒.是安股股自己用自己免疫力對抗.
短短1天半發燒過程.
感覺好像一星期.連我媽咪都說我很會照顧小孩.
老娘真的很欣慰說..

反而這樣生病.安股股才有抵抗病毒的能力.
其實這樣反而沒有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妞妞啤酒MEI安股 的頭像
    妞妞啤酒MEI安股

    ab5863的部落格

    妞妞啤酒MEI安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