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和妞拔希望把這文章分享給所有養寵物的朋友們.
千萬大家要學會哈姆立克急救法.救回你的寵物家人.黃金時間只有短短3分鐘以內.
請大家一定要學會..如果不會.請到就診的獸醫院.請獸醫教妳們.拜託大家了.

昨天晚上大概10點多.妞妞剛吃完晚餐.
在旁邊靜靜休息.後來BEER跑去跟妞妞玩.
妞妞過一會兒就大叫.開始怪怪的.走也不是.

站也不是.後來整個躺下.又起來走.但是是頭朝下的.屁股高高的.
身體也一職要移動.呼吸變成很急促.大叫兩聲.很痛楚的沒辦法正常走路.

我和妞拔直覺是食物噎著了.開始用哈姆立克急救法.我抱妞妞倒立.
妞拔大力拍打妞妞胸部.終於妞妞有咳.後來妞妞呼吸變得比較順暢.
慢慢可以走.但是妞妞沒辦法很正常行走.

妞拔繼續拍打妞妞胸部.期間也用拳頭往妞妞兩邊肋骨中間往上擠壓.
通常會造成反胃及噁心.異物也就容易吐出來.

而我緊急通知LISA.請他幫忙送妞妞到獸醫院急診.

我沒辦法想像這急救過程.我門兩個是邊哭邊完成急救.
我門叫妞妞不要怕.不要怕.拔拔麻麻都在你身邊.
你一定要撐過來.妞妞寶貝蛋.我們會依直在你身邊.
拔拔麻麻不能沒有你.加油媽咪的女兒.

我們全家好感謝LISA.沿路飆車來到我門家裡.
帶我和妞妞到新竹市急診.

如果不是這黃金時間3分鐘內急救.妞妞可能就沒有了.
想到這裡.我又要大哭.
麻咪和拔拔幸好救回了妞妞.
妞妞你不要怕不要怕.媽咪和拔拔會依職守護你.

到了傑恩醫院.獸醫先做簡單檢察.妞妞此時很害怕.一直發抖.
比較鎮定後.喝了一些水.
醫生說先看看妞妞喝完水.等5分鐘後情況怎麼樣.
有沒有吐.沒有吐就是正常的.
後來妞妞沒有吐.慢慢妞妞可以跟我們玩.
那才是我的傻妞妞.

妞妞經過X光檢查.我和LISA被獸醫嚇壞.
是的.獸醫先拿有被食物卡住塌陷氣管X光片給我們看.
當然不是妞妞的.獸醫是先拿不正常的圖給我們看.

檢查檢果.妞妞X光片是正常的.
氣管完全沒有食物.總算放了心.

另外檢查妞妞其他心臟.肝臟.胃.脾臟.膽.都是正常的.

醫生囑咐我.
回家要看妞妞有沒有吐的情況.
所幸到現在妞妞沒有這狀況.

我們很慶幸.我們可以摸到妞妞溫暖的身體.
摸著對妞妞說.拔拔和麻麻有多愛他.
我們還要帶著妞妞到處走走.
我們還要照顧妞妞很久.
我們還要讓妞妞每晚躺在我門肚皮上睡覺.
我們還要聽著妞妞打呼聲入免.
我們還要摸著妞妞小手牽她走一輩子.
我們不能失去任何一個家人.

妞嘛不能再打了.我整各大哭.我心好痛.

我先介紹妞妞如何急救的方法.

首先:
法國鬥牛犬本身因為鼻道很短.常常喝水或吃食物太快.
就常有食物噎著氣管的狀況.
或喝水也很容易有嗆水的狀況發生.

首先你不知道如何使用哈姆立克急救法.
你可以大力拍打寵物的背面.
食物卡住氣管.會因為你的拍打.
食物會開始鬆動.讓寵物這時候可以呼吸.可能寵物會有咳的狀況.


第二個方法.
拍打寵物的胸部.
也會因為你的拍打.
讓食物會開始有鬆動.讓寵物這時候可以呼吸

位置在這邊.
大家看一下.

第三個方法是.
拳頭往妞妞兩邊肋骨中間往上擠壓.
(肋骨就是旁邊兩邊好像八字型的).
呼吸道梗塞的情況.因為將手放在橫隔膜的位置.用力推壓.通常會造成反胃及噁心.異物也就容易吐出來.

這些方法.
都可以一個人獨立完成.
另外一個人就可以打電話連絡醫生.

千萬不要硬要打開寵物的嘴巴.
可能寵物會因為緊張
而讓食物卡更深.

希望這些大家都能學會.冷靜面對突發狀況.
我的傻妞妞.拔拔嘛嘛會永遠保護你的.

噎著氣管的狀況:.
寵物這時候.可能會流口水.
舌頭也會吐出來一些
可以觀察寵物舌頭是否是粉紅色..
如果是紫色的話.就代表還在缺氧中..
請繼續使用以上方法.聯絡最近的急診醫院.


附註:寵物在吃完飼料後.應該要休息至少30分鐘以上.
讓胃腸消化..
最好能延長到兩小時.
才不會發生妞妞這個狀況.請大家注意這一點喔.

大型犬緊急急救.
延伸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KP770543/15269648

感謝LISA和傑恩動物醫院.
感謝有妳們.
我們才有急診的地方.
(大家一定要先準備急診的獸醫院電話.才能緊急送寶貝們過去)
傑恩動物醫院.收容了很多流浪狗狗.
是個很有愛心.善心.有醫術的醫院.

傑恩動物醫院
電話: 
03-527-8578
位置
新竹市東區西大路30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啤酒MEI安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